rss订阅 手机访问 
工作职责

  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职责范围是:

    1、根据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计划和要求,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和学校的实际,制定全校团的工作要点,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布置、讨论和检查基层团的工作。
    2、按照青年人的思想、行为发展规律和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党的基本路线、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
    3、抓好团的组织制度建设,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
    4、结合学校党政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创建“五四红旗团委”活动,提高团的整体工作水平。
    5、关心团员青年的正当利益,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及时反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维护学校的稳定。
    6、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为领导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7、积极开展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
    8、积极组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了解改革,在活动中学知识、长才干、受教育、做贡献。
    9、发挥校园文化活动的载体作用,积极开展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文化素质的提高创造条件。
    10、指导和帮助学生会、学生社团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11、紧紧围绕校党委中心工作,积极拓展素质教育载体,在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上建功立业。
    12、完成校领导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