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亲切慰问!直击进博会的温暖
所在位置: 首页  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次数: 11

11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前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看望服务第六届进博会的上应“小叶子”,向全体志愿者和参与志愿者工作的干部教师表示诚挚的慰问。

 

“小叶子之家”,郭庆松与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团市委副书记王江,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唐志宇等亲切交流。

 

在新闻中心,郭庆松与坚守工作岗位的上应“小叶子”亲切交流,询问大家的岗位分布、工作休息安排以及服务感受等,详细了解志愿者在岗期间食宿、交通、安全等方面的保障,对“小叶子”们积极投身进博志愿服务表示充分肯定。

进博会新闻中心志愿者项目负责人、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黄姗婕陪同慰问,并对我校进博会志愿者给予高度评价。

 

郭庆松前往国家馆的南非馆,慰问为南非国家展馆展商提供现场口语翻译的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他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每一次交流的机会,争做促进交易的一片绿叶。

 

郭庆松为长期岗志愿者张亦唯、老挝留学生志愿者邓涛、三名在进博会期间过生日的志愿者以及志愿者骨干代表赠送了慰问品,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为进博、为国家增光添彩。

 

“小叶子之家”,“同乘‘一带一路’列车,共话‘青春进博’故事” 联组学习活动举行。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团支部“小叶子”代表们,正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原文,大家分享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进博志愿服务的体会和展望。

 

郭庆松参加联学活动,他表示,上应“小叶子”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的自信与担当,希望大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奋发的姿态投身进博服务,展现一流形象;希望更多上应学子能成为“二刷”“三刷”的“小叶子”,以志愿服务绘就多彩青春底色,让个人成长与国之大者“双向奔赴”。

 

我校老挝留学生邓涛分享了对“中老铁路”的体会与感悟。他说:接过师兄师姐的接力棒,成为一名“小叶子”,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和上海高水平对外开放情况,自己一定要学好铁路专业知识和技能,助力中老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