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2021年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评审会顺利举行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22-04-26   浏览次数: 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我校团委根据全团大抓基层、全面从严治团和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工作要求,于425日下午在线上举行2021年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评审会。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占勇,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校团委书记周青出席并担任本次评审会评委,校团委全体、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和团员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评审会由校团委书记周青主持。

 


经自主申报和资格审核,理学院、经管学院、化工学院、城建学院、香化学部、人文学院6个学院(部)团委进入最终的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答辩评审环节。答辩会上,6个学院(部)团委结合本学院学科特色从思想政治引领、班子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和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PPT展示,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团学工作特色和工作成效,充分展现了我校基层团委带领团员青年展现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任浡部长对我校各学院团委的“五四”红旗团委争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各学院团工作充分结合了学院特色,有坚持有创新也有规范。任部长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的主责主业,政治性是共青团的第一属性,思想政治引领是共青团的主责主业。学校团委要带领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讲话精神。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要紧扣学校党政中心,凝心聚力,找准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带领青年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积极投入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三是要坚持服务青年的根本宗旨,竭诚服务青年是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是共青团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多从小事做起,把服务工作做得更有温度,从而增强青年对党团组织的向心力,对学校的归属感。第四,要坚持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做到政治上严,团的干部队伍建设严,团的队伍建设严。将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推向深入,严出先进性和纯洁性,严出组织力和战斗力,严出好形象和好作风。

 


今年,我校团委开展了2021年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干部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等典型遴选活动,以全面推进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建设、活跃基层团的工作,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踊跃创先争优。接下来,我校团委将按照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部署安排,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强化基层建设、提升服务能级,持续培育和评选出一批政治能力好、组织基础好、班子建设好、作用发挥好的优秀基层团组织,推动新时代我校共青团建设实现高质量新发展,团结带领广大上应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图、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