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8-07-17   浏览次数: 752

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我校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我校根据团中央、团市委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青春建新功”为主题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随着各社会实践团队陆续出发,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提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效,校团委从4月起开始筹备启动社会实践工作,举办校、院二级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与教务处、校友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联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学院申报推荐、学校专家评审,最后共立项180个校级项目,110院级项目。今年,我校社会实践更加注重体现时代特点、学校特色、专业实际,聚焦上海发展重大课题方向,提倡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社会观察与调查研究相结合,项目实施与有效传播相结合,多角度设置实践选题,包括“新时代主题思想宣讲专项”、“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社会调研”、“三下乡”、“专业实践”、“历史文脉保护专项”、“寻访校友”、“上海四大品牌”、“城市精细化管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实践专项。同时,为推进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积极融入周边、服务基层,引导和鼓励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校团委积极拓展资源,共组织选拔50名优秀学生干部暑期赴徐汇、浦东、奉贤、金山、青浦等区委办局、街道镇、企事业单位开展挂职锻炼。

今年暑期全校共有约3000名学生、200名指导老师参与到团队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地点覆盖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湖南、陕西、宁夏、甘肃、贵州、广西、云南、重庆、四川、山西、西藏、台湾等省市、自治区,此外,还有英国、老挝等境外、海外交流项目。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参与实践,校团委积极联动指导老师,为每一位社会实践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并发出《致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的一封信》,希望指导老师能帮助提升学生团队的社会调研能力,提高社会实践成效,为城市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保驾护航。

无实践,不青春。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已全面启动,希望上应学子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梦想、青春的热情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山河,在实践中找准梦想坐标,为新时代、强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校团委

图: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