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关于开展“改革开放40年·青春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告     发布时间: 2018-07-04   浏览次数: 1344


各团总支(委):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四进四信活动,挖掘、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发展成果,切身体会制度优势,感受我国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更好的树立“四个自信”,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携手书写国家和青年发展的历史新篇章。校团委现号召全体团员积极开展以“改革开放40·青春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在暑假期间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可以反映改革开放40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科学技术、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反映人民群众在衣、食、住、行、用等日常生活和生活环境变迁;反映人民群众就业择业、文化娱乐、闲暇休闲、节庆民俗,以及参与公共活动、公共服务等社会生活方面变化变迁;反映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消费、交通通讯、公共服务场所等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发展变化等。

(二)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内容以改革开放40·青春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结合主题团日活动内容,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我国改革开放40年砥砺奋进的新情怀。题目自拟,作品题材不限,微文、散文、诗歌等形式均可参加。各团支部征文数量不少于2篇(不少于1500字,诗歌除外)。各学院要广泛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做好本学院的征文组织工作。报送的征文应为原创,不得抄袭、剽窃,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

二、实施步骤

1715日前,各团支部于召开支部会议,确定此次团日活动主题;

2、暑期,各团支部组织团员对身边的人、事、物进行寻访,开展口述史,新老物件、新老照片收集对比,视频拍摄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

397日前,各团支部将全体团员的活动成果进行收集、整理、凝练,选取适当成果展示形式,可以是PPT、绘画、书法、微视频、H5、电子杂志、实物展示(需附说明)等;

三、评比奖励

1915日前,各学院组织暑期“改革开放40·青春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主题征文评比;

29月底前,开展校级精品团日活动评比,同时将评选出若干“精品团日活动奖”、“特色成果奖”、“优秀征文奖”等,并按照团日活动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四、相关要求

各团总支(委)应高度重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召开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会议,做好相关动员和工作部署,明确具体工作要求。确保全体团员都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寻访改革开放40年成果中去。



共青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

2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