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共青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所在位置: 首页  团的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06   浏览次数: 968

  5月31日至6月1日,共青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戴冰,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大会。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党总(直)支(委)书记、副书记和第三届团委委员到会。全市各高校、奉贤区团委负责人及225名代表同赴青春盛会,共襄青春盛举。

  刘宇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和上应青年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勉励广大上应青年应胸怀天下,将个人理想、人生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应砥砺知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协奏中吹响披荆斩棘的号角;应明辨事理,做追求真知、实践勤学的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他对新一届团委和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勇挑重担,扎实创新。要凝聚上应青年学子,以学生为本,科学工作。要紧跟社会热点,丰富校园生活,助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戴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肯定我校团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成绩。他代表团市委寄语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把政治性放在首位,牢牢抓住思想引领这个核心工作不放松;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团工作的根本保障,充分体现先进性;要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群众性特点,把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实际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华东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倪炜代表兄弟高校、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代表群众团体分别致贺词。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王晓琳代表共青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奋楫扬帆开拓新征程——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关于共青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随后,共青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领导讲话、大会工作报告、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大会决议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会各项日程完成后,学校举行《青年马克思》电影招待会,全体团代表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代表观影,共同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青春之歌,没有序曲,开篇便是奋进的音符。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开启了上应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新征程,让青春绽放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让求真筑牢发展的基石,让励志标配奋斗青春,让力行成为人生的最强音!我校共青团组织要在校党委的坚定领导下,在团市委的关心指导下,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在新时代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在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文:校团委/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