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致敬五星红旗”国庆升旗仪式举行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17-10-01   浏览次数: 240

为隆重庆祝建国68周年,表达全校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的热切期盼,930日上午,学校在奉贤校区行政楼前广场隆重举行“致敬五星红旗——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师生国庆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主持仪式。学校有关部门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730分,由我校3名退伍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身着军服,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肃然而立,一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张艳萍在仪式上讲话指出,建国68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为身处在这样伟大的时代而倍感自豪!张艳萍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顺应时代潮流,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创造出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砥砺知行、厚德精技,把创新精神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在实践中经受考验和锻炼,积累宝贵的人生经验,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张艳萍最后说,青年学子要勇于走在时代前列,勇于成为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外国语学院刘靖雯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在升旗仪式上发言,热情洋溢地表达了上应学子胸怀祖国的赤子情怀、奋力拼搏的昂扬朝气和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梦想。
   升旗仪式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工会、校团委、材料学院、香料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城建学院、计算机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人文学院、经管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