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顺利举行
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7-05-23   浏览次数: 941

为帮助广大同学了解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意义与社会实践选题,充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517日晚6点,校团委在图书馆B106举行2017年暑假社会实践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雷老师主讲,校团委周雄才老师主持,全校400多名学生参加了宣传会。

首先,陈雷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何为社会实践、开展社会实践的意义,并结合优秀社会实践的案例,重点对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板块和课题方向进行了剖析,并从选题、申报、实践过程和报告撰写四个方面对社会实践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陈雷老师提出要注重项目的持续性,选取感兴趣的,并且适合大学生参与的课题,同时也提醒参与的同学提前制定好安全预案。

接下来,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全国优秀团队和2016年上海市“知行杯”二等奖获得团队分享了社会实践的体会和收获。《创新、绿色、智慧--对上海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与特点的调查与研究》团队的黄绮思同学从团队的第一次锻炼、第一回下乡、第一个三年3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重点讲解了团队在实践立项、实践的安排、实践的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并从实践注意事项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建议。《放开“二胎”背景下中外精子库认知度对比调查为例》团队的胡祺媛同学从课题的初步构想、研究设计和报告撰写3个角度跟大家作了交流,给予初次接触社会实践项目的同学以借鉴和启示。

会后,校团委老师和实践部同学针对本次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做了解读和回答。此次宣讲会的召开为即将参与暑假社会实践的同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增加了同学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热情与信心。愿上应学子在实践中砥砺自我,收获丰硕成果。


文、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