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讲座回顾师生合唱比赛 精神映照青年学子长征路
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 2017-03-16   浏览次数: 251

近日,由党委宣传部指导、学工部和团委主办、香料学院承办的天天讲《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师生合唱比赛精彩回放》在校图书馆b106隆重开讲。“回首长征路,颂歌献给党”大型师生合唱比赛总导演、校大学生艺术团艺术指导李建民老师担任主讲人,党委宣传部吕客老师担任嘉宾主持人,合唱比赛舞台总监、校团委书记张化、合唱比赛钢琴伴奏、校学生会主席陆昊伦担任讲座嘉宾。本场讲座共吸引了全校500多名学生前来聆听,全场满座,气氛热烈。

李建民用高清视频再现了合唱演出的精彩瞬间,向同学们讲述了师生合唱比赛的台前幕后的动人故事,揭秘了主舞台、分舞台的设计思路和各种提升表演艺术效果的设计细节,他以“非战争时期的战争”来比喻工作的不易,介绍了比赛工作团队如何用智慧解决难题,以精神克服困难,诠释如何让“不可能”成为“可能”,动人的讲述把精神的力量传递给在座的听众们。李老师认为,本次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凝聚了全校师生的共同心血,激发了全校师生内在潜能中的巨大力量,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讲座中,主讲人与嘉宾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张化老师讲述了合唱比赛舞台设计背后故事,分享“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心得体会,并为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工作表现点赞;作为音乐“发烧友”的陆昊伦同学讲述了自己跟计算机学院合唱队的师生一起艰苦排练、越战越勇,在欢唱中收获快乐和喜悦。

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对如何组织音乐活动,如何欣赏高雅音乐,如何培养音乐审美能力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困惑,李建民老师等一一耐心解答。他寄语同学们:想要做成一件事,一定要有始有终、专心致志,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在讲座前,校大学生合唱团友情演绎了合唱经典曲目,婉转悠扬的歌声宛如把同学们重新带回了合唱比赛的那一天、那一幕。


                                                           文、图:香料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