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2017年3-4月份团日活动指导性计划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告     发布时间: 2017-02-28   浏览次数: 428

主题一: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73月—4

要求: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号召各支部结合支部特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拟主题开展思想理论学习、政策精神传达、公益实践、文体交流展示等活动,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道德规范,发起“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的活动,为新学期开启良好的开端,鼓励学生在新的学期里放飞梦想、收获希望,做一个有思想、有道德的上应青年。


主题二:弘扬工程师文化

时间:20173—4

要求:自我校办校以来,学校始终秉承“培养一线工程师为主的高端应用技术人才”的办学特色和“工程师文化”特色。为弘扬我校工程师文化,引导全校师生深刻领悟“砥砺知行、厚德精技”的工程师文化内涵,现号召各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开展以“工程师文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注重凝练成果,集中营造浓厚的工程师文化氛围,发挥卓越工程师的榜样引领作用,磨砺我校广大青年团员的卓越工程师品质。


主题三:开展365成长青年计划学习心得活动

时间:20173—4

要求:365青年成长计划自正式启动以来,已吸引学校众多师生纷纷参与其中。在历时近一年的时间里,涌现出不少坚持不懈的优秀学生。各支部围绕支部团员参与365计划的情况,分享参与计划学习的心得体会,树立朋辈榜样;深度挖掘365青年成长计划多层次内涵,发扬365青年成长计划的精神;推进建设校园优良学风,激励更多学生参与其中


主题四: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时间:20173—4

要求:4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各支部通过纪念革命先烈、祭奠逝去亲人,祭祀华夏始祖等方式,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意识和民族凝聚力,使传统文化习俗焕发新的时代气质。各团支部可结合清明节这一教育契机,组织主题为“主题为“缅怀先烈,以礼待人”的”的系列教育活动。


各支部可从上述主题或结合自身特点自拟主题开展思想理论学习、政策精神传达、公益实践活动、文体交流展示等活动,优秀团日活动可进行申报并参与评比,并作为评选优秀团日的一个重点方向。每个团总支推选不多于1/5团支部进行优秀团日评比。

共青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

201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