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我校在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再创佳绩
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 2016-12-22   浏览次数: 389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的“知行合一,大写青春”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圆满落幕。

2015荣获“最佳组织奖”之后,我校今年又捧得了2016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优胜杯”(全市仅11个高校获得)。多支社会实践团队表现出色,斩获国家级、市级奖项。《创新、绿色、智慧--对上海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与特点的调查与研究》团队荣获“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的称号;《放开“二胎”背景下中外精子库认知度对比调查》、《关于华亭古海塘升级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探究》和《点阵式LED 道路交通标志用多功能光学透镜的优化研究》3个项目荣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二等奖;《“互联网+”背景下,智能化居家养老现状调研及发展策略研究——以浦东新区为例》等4个项目荣获三等奖。沙先月4位同学荣获上海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刘红军老师和田甜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在延续以往项目品牌和专业特色的同时也积极顺应新时代热点进行深度剖析、突破创新。今年全校共205个团队项目被校级立项,实践内容包括三下乡、政策宣讲、国情考察、文化宣传、医疗卫生服务、教育帮扶、生态环保、法律援助、专业实践等,共有3000余名同学、200多位老师奔赴祖国各地开展实践。同时,为开阔学生的眼界、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一线工程师,今年继续增设了海外交流实践项目,放开二胎背景下中外精子库认知度调查分析等项目骨干队员远赴台湾、新西兰、加拿大等地区和国家进行考察调研,通过比较研究拓展了课题的深度与宽度。

《礼记》有云:“儒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它有助于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培养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责任感;有助于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熏陶思想感情、充实精神生活、提高道德修养,增长知识才干。上应学子定将继续秉承“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精神,做“六有”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进取,永燃青春梦。


文、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