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青春筑梦 实践求知 —2016年度校“三创”教育与社会实践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 2017-01-09   浏览次数: 324

14日下午,我校2016年“三创”教育与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在奉贤校区图书馆B101举行。副校长叶银忠出席大会并致辞,学工部(处)、教务处、三创教育分中心、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负责三创工作的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获奖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获奖同学等共计250余人参与此次表彰大会。

会上,叶银忠首先向在“三创”教育和社会实践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全体指导教师表示敬意,向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伴随着成功“更名大学”的华彩乐章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脉搏,2016年我校的“三创”教育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在深度和广度上继续推进,在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进步。

银忠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加强课外三创和社会实践项目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第二、要充分挖潜、资源整合,提高各类物理空间的利用率,为三创活动提供场地;第三、继续完善三创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希望能涌现出更多的三创竞赛金牌教练。

经管学院魏拴成教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他结合具体实例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创新精神的重要性。同时,他也鼓励同学勇于创新创业,敢于追逐梦想,做个有志向、有抱负的创新型应用。

大会为暑期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创意活动、“互联网+”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各类获奖团队、指导老师、优秀学生、优秀组织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关于华亭古海塘升级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探究》、《可充电的一体式自行车把立》、《智能机器人视觉技术》三支项目团队分别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三创”教育和社会实践工作,在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有力推动下,“三创”教育中心借助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科竞赛等平台挖掘、孵化各类“三创”项目,形成了有效协同的工作机制,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参与人数和优质项目数量大幅度提升,正努力向培养“本科水平,技术特长”为特征的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的目标奋勇前进。


/文:校三创教育中心、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