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寒假社会实践专项团队赴杨王村参观调研
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 2016-02-28   浏览次数: 441

 

  为深入探究奉贤杨王村弘扬“家训文化”的创新举措,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并加以宣传推广,同时引导应技学子在实践中切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2016寒假社会实践暨“求知杨王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项活动。1月20日,校团委副书记陈雷、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学社指导老师刘妍率寒假社会实践专项团队赴杨王村参观调研。杨王村党群办副主任科员姜洁热情地接待了调研团队一行。
  同学们参观了杨王苑——杨王村村民住宅园区。一片片风格相异的别墅群错落有致,小桥流水穿插其中,又有假山与其相映,展现了现代化新农村的别样风貌。身边不时走过三五成群的村民,见有客人参观,都热情的打起招呼或报以微笑,使得这一场寒风中的求知旅行充满温暖。每家每户前张贴的“家训”更是引得同学们驻足观望,诸如“小辈对长辈一定要注重礼貌,长辈对小辈也要客气慈爱”、“休犯国家之法,休违社会之德。子孙不患少,而患不才;门户不患衰,而患无志”等随处可见的家训格言,使同学们陷入无限深思。据介绍,“家训文化”建设正是杨王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好家训潜移默化中,村民能自觉以家训为座右铭崇尚新风、根除陋习,抵制封建迷信和消极行为,大大提升了杨王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阐述了杨王村以小见大,将家训治理与践行时代使命相结合的创新举措。同学们就各自调研主题所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充分展现了应技学子勤恳踏实的淳朴学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带队老师老师感谢杨王村的热情接待和对我校寒假社会实践的大力支持,并深切勉励同学们,应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展专业技能之所长,投身实践,将“知”与“行”充分有效地结合起来,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获得更好地成长。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