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我校2015年大学生“三创”教育暨社会实践表彰大会举行
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 2016-01-19   浏览次数: 341

  1月6日下午,2015年大学生“三创”教育暨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在图书馆B1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副校长叶银忠出席大会,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处)、团委、各三创教育分中心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受表彰的师生代表共250多人参加大会。

  叶银忠在会上作主旨讲话。他肯定了我校2015年在大学生“三创”教育及社会实践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向参与三创工作的部门、学院和指导教师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叶银忠指出,我校主动提出三创教育理念,在过去的一年里,进一步完善“三创”教育体系、格局和师生激励机制,组织学生广泛参与三创项目和赛事,努力把“三创”教育纳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需要根据国家和上海市关于教育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努力实现《深化创新创业创意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制定的目标,回答好“如何打造出应用技术型大学开展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主线的人才培养有效模式”等“四个如何”的问题。叶银忠鼓励大家解放思想、脚踏实地,把我校的“三创”教育工作一步步推向新境地,取得新成绩。

  机械学院谈理教授作为优秀指导老师代表作了精彩发言,他从《工匠精神——缔造伟大传奇的重要力量》一书谈起,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善于观察、眼界开阔,更要养成亲身求证的“工匠精神”。谈理还号召更多的青年教师加入到指导大学生科创活动的队伍中来,助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
  表彰大会通过视频回顾总结了我校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概况,依次表彰了社会实践、学科技能竞赛、“互联网+”大赛、“挑战杯”竞赛各类获奖团队、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单位。社会实践项目《沪城颂千年文脉,古桥渡传世国风——上海濒危古桥调研》、创新项目《滚筒式分币机》、“互联网+”大赛入围上海赛区作品《MWR(微波测距)定位系统》在大会上进行了项目展示,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

 

文:教务处 王青、团委 戴舢舢、校学生会 仇彦崴 黄思漪/图:宣传部 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