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我校科学商店“庄行门店”揭牌成立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16-01-06   浏览次数: 445
 

  12月18日,我校科学商店“庄行门店”在庄行镇人民政府正式揭牌成立,奉贤团区委副书记徐露隽致辞,庄行镇党委副书记朱卫芳与我校团委书记张化共同为科学商店“庄行门店”揭牌。双方团委负责人共同签署“奉贤区庄行镇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关于共建大学生科学商店事宜的框架协议”。机械学院、香料学院、人文学院的师生代表,庄行镇团委书记班子和青年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后,一行参观了庄行镇创新社会治理“四个一”的村居自治模式示范点张塘村综合服务站和西校村“夕笑乐”睦邻点。大学生科学商店“庄行门店”是履行大学服务社会功能和锻炼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平台,依托高校在学科、人才方面的优势,在增强居民科学素养、公益志愿服务、协助镇村社会治理和帮助庄行镇青少年成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科学商店(Science Shop)于上个世纪70年代起源于欧洲,是一种依托大学、根植社区,进行科学研究与普及的公益性组织。 科学商店所提供的,不是超市卖场里的平常物品,而是大学生的科技服务产品和志愿服务产品。科学商店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解答居民的科学问题,在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学生“店员”学以致用,通过服务社会体现自身价值。

文/图:团委 王晓琳 奉贤区庄行镇 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