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我校师生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15-10-20   浏览次数: 205

    近日,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赛区)及智慧城市专项赛事复评结果揭晓。我校师生从全市341项复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三等奖1项,市级二等奖1项、市级三等奖4项,优秀指导老师1名。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专项赛事,于2014年末初便启动校内选拔赛的宣传发动工作,最终来自14个二级学院的48项作品参与角逐,覆盖学生近500余名。经过校内外专家评审,共计有10个项目进入校内孵化。在教务处等职能部处及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针对立项团队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赛前辅导,帮助团队提高答辩技巧。最终在市级复赛中,我校学子不负众望,喜获佳绩(见下表),我校曹扬老师更是被授予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赛区)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随着我校创新创业创意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应技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创意活动的热情得到了极大激发,获奖团队纷纷表示将以此项赛事为起点,在接下来的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再接再厉,为我校再创佳绩。
 

 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赛区)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获奖作品信息汇总表

学院

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

负责人

奖项

经管学院

高考选大学,排行榜靠谱吗?

——基于全国244所一本院校招生数据的调研报告

曹扬

胡广君

上海市二等奖

香料学院

“荞”向世界,“麦”向未来

——荞麦面包预拌粉的加工及应用开发研究

周一鸣

王宏

上海市三等奖

机械学院

自动旋转式衣架包装机

谈理

胡幸兴

上海市三等奖

材料学院

高效结构阻燃聚醚多元醇的合成

及其在防火保温材料中的应用

贾润萍

魏路

上海市三等奖

工创学院

家庭服务机械手臂

陈文博

云河旭

上海市三等奖

 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获奖作品信息汇总表

学院

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

负责人

奖项

工创学院

基于智能控制的组合式屋顶花园系统

钱平、张志国

龙腾

国家三等奖

 

文:团委 陈雷、校学生会 席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