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我校研究生积极探寻奉贤区抗日(倭)故事
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 2015-09-07   浏览次数: 244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校“上应之研”研究生团队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弘扬文化--奉贤区抗倭抗日历史文化遗产巡礼”为主题的奉贤红色之旅暑期实践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是调研上海市奉贤区抗日(倭)历史文化遗迹和相关古建筑遗址,通过实地走访和调研,研究生们为地方保护和扩建历史建筑献计献策,并呼吁身边的人要保护历史文化古迹。
  活动期间,实践小组走访了奉贤档案馆,奉贤图书馆和奉贤当地居民,参观了上海奉贤区博物馆、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主一纪念碑和中共奉贤县委旧址以及万佛阁古城墙等,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奉贤区拥有非常丰富的抗日(倭)历史和英雄事迹,理应继承和发扬先人的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同时,此次活动将“保护历史文脉,发展红色旅游”作为主题,旨在加强对外宣传,弘扬传承抗日精神的重要意义。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使早已远离战争、身处和平的同学们重温了为国家独立、民族自强、人民幸福而前仆后继、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也深感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日子里,在伟大祖国快速发展的征途上,我们理应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具有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把爱国精神和国耻危机转变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文:学工部 袁凌杰 材料学院 贺常付/图:材料学院 孟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