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经管学院赴贵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调研
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5-09-01   浏览次数: 170

  8月10日—8月18日,经管学院“美丽中国行”实践团的队员们在指导老师张金福的带领下,深入美丽的贵州省贵阳市、凯里市、安顺市等地开展暑期调研活动。在为期九天的调研中,队员们不辞辛劳,冒着炎炎烈日分别深入各乡镇、村和村民组,主要对报京乡报京村大寨、镇远古镇、舞阳河和西江千古苗寨等地的群众进行了走访调研,并采访了安顺开发区通达电力器材有限公司。
  在实地走访报京乡报京村的过程中,实践团和当地居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从村民的描述中实践团了解到报京灾后重建的具体情况。目前,已完成了大寨灾区和新安置区地形图、原宅基地等的实测、公示以及场平工作。政府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四美”要求为载体,在“四个强化”上下功夫,扎实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随后,实践团队来到了安顺开发区通达电力器材有限公司,主要就该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美丽乡村”政策对其产生的影响与企业创始人进行了深入探讨。期间,实践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电表箱等电力器材的生产车间,工作人员也对其生产的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队员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并针对在“美丽乡村”建设下的企业制度、企业环境治理、未来发展和企业文化传承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得到企业创始人的详细解答。 
  本次实践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以及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通过本次实践活动,队员们对“美丽乡村”的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贵州省“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可行性建议,为革命老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在暑假期间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走进农村学习新知识,锻炼自己,提高了实践操作能力。

文/图:经管学院 杨逸菲、杨屹婷、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