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经管学院实践团队深入中小学调研传统文化的传承
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5-09-01   浏览次数: 168
 

  8月上旬,经济与管理学院知行杯传统文化团队的七名成员回到各自家乡,针对中小学课堂中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展开调研。队员们主要从传统文化校本课程的开发、实施、效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组调研,采用访谈与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对象包括当地中小学教师和部分学生。
  上海地区的三名团队成员分别从徐汇、浦东、松江出发,团队成员就传统文化的课程内容、课时安排、课程的意义和效果、及课程实施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与当地学校的老师与学生们展开交流。通过采访队员们了解到,为了响应教育部对于弘扬传统文化的要求并结合当地的实际,学校在教学安排中加入了唐诗鉴赏课,引领学生去享受和欣赏诗歌的美感,启发学生打开思路,与伟人对话。受益的学生们一致认为开设这门课程不仅丰富了课外知识的多样性,还能与老师展开更多的交流与对话,开阔了视野。
  在各地的调研过程中,队员们积极参与采访调查,并进行了总结。成员们收获了很多,一方面,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优秀的传统文化,要大力弘扬,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记住并传承下去。另一方面,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做为当代大学生更要继续学习,为弘扬传统文化不断努力。

文/图:经管学院 叶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