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工创学院举办天天讲之“卓越计划与成就卓越之路”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才聚语海”天天讲     发布时间: 2014-11-10   浏览次数: 216

 

10月30日晚,工程创新学院在二教I106举办以《卓越计划与成就卓越之路》为题的入学教育讲座,讲座邀请工程创新学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吴梦初老师担任主讲,四个“卓越计划”试点专业,即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轻化工程专业及软件工程专业的专业主任,2014级140余名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参加此次讲座。

整场讲座中,吴老师从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培养计划具体实施情况,进入大学想做什么、离开大学能做什么,及如何成就卓越之路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吴老师介绍了“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培养目标和方式,并详细阐述了我校为实施好这一计划而采取的各种有效措施,以及学校为卓越班学生提供的各种有利培养条件。其次,吴老师结合当今社会中大学生的学习现状,列出了当今大学生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引导学生进行正确的自我定位。最后,吴老师就怎样成就卓越之路讲述了在国际化视野下卓越工程师需要具备的特点,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的生活,并真诚地向同学们寄予希望。

讲座结束后,学院四个卓越计划试点专业的专业主任分别对各个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专业介绍。各位老师详细的介绍了本专业培养目标、教学计划、教学安排,以及专业的国内外发展现状。通过介绍,新生了解了专业的知识领域,明确了大学四年中要学什么,为什么学,学好以后能做什么。

此次讲座内容是工程创新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部分,对新生树立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顺利完成学业起到积极作用。(工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