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热情的上海老街初游——上海老街初次探访
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4-08-08   浏览次数: 271

 

8月4日,我们提前了我们前往上海老街的计划。上半天骄阳似火,感受着阳光的热情,我们小组也感受到熙熙攘攘的上海老街的独特热情。一到上海老街,队员们仿佛看到了100年前的上海老时光,立刻被老街独特的人文景观和特色吸引。上海老街的东段街道保留了清末民国初年的民居特色,屋顶上飞檐翘角,让组员都感到很有时空穿梭的感觉。西段的房屋外立面仿明清建筑,上海老城厢的民俗风情一览无余。我们在老街上参观记录,浏览了许许多多各具特色的商铺茶馆,如童涵春、老同盛、吴良材、万有全、裘天宝、老上海茶馆、德顺酒菜馆、春风得意楼等等等等。除了这里的建筑之外,在老街游玩的人无法不被这里琳琅满目的上海传统商品和饭店吸引去了注意力。这里与城隍庙几乎就连在一起,连热闹的商业气息也如此相似。小贩、店家走街串巷,老人、孩子欢声笑语,中国人、外国人穿梭在人群中,在这个外表古朴传统的上海老街下,显得新奇却和谐。

团队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团体活动,期待能与这条古老的街道有更多文化和精神的互动。(经管学院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