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走进杭州社区,关注绿色锂电,放飞环保锂想
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4-08-04   浏览次数: 178

 

能源畅想者团队是我校材料学院众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中的一支,继去年获得了第五届上海市“知行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等奖后,今年,此支队伍再度出发,力求将绿色环保理念宣传的更深更广。

正值酷暑,2014年7月29日,团队一行在指导教师章冬云的带领下,来到了杭州市朝晖街道玉公桥社区。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50余名社区的孩子们听到消息早早来到社区,新华网,杭州日报,钱江晚报以及浙江经视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对此次活动表示出高度关注。

章冬云老师与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共同为“社校共建小牛顿科学实验站揭牌,实验课正式开始,团队队员们在苹果、柠檬、番茄等水果的表皮上切开两道小口子,分别插入铜片和锌片,再用导线连接上小灯泡或液晶显示管,小灯泡亮了,显示管上出现数字了7月29日,形象生动展示了水果电池发电,队员还通过现场解说,给小朋友们普及了绿色环保知识及理念。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将活动微心愿、微感言写在小卡片上留下了难忘的瞬间。

再度来到玉公桥社区开展环保理念宣传实践,团队队员们更加自信,收获也更多,他们和社区的小朋友们也建立了一份特殊的友情,材料学院实践团队的同学们也将继续灵活运用他们的知识,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努力宣传环保理念,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材料学院能源畅想者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