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工程创新学院开展“探究乳化香精的制备与应用”暑期专业实践
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4-08-04   浏览次数: 150

7月中旬,工程创新学院“Aroma”小队六位成员来到位于海浦东康桥工业开发区的百润香精香料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专业实践

实习初期,团队成员们首先接受企业EHS(Environment,Healthy,Safety)部门的培训,了解在香精香料企业中关于工作场所健康与安全的重要性,并且学会如何进行生产部门的环境保护工作。

经过公司严格的培训,队员们也正式开始了公司品质监控部的实习工作。队员们的任务主要包括学习气相色谱质谱等基本理化性质的检测方法、微生物检测控制菌落总数,以及如何利用嗅觉、味觉确认香料成品的香气及口感。队员们在实践中注重学以致用,将平日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融入到此次实践中,认真接受着每一次高强度的专业训练。同时,大家出色的表现也赢得了企业领导的充分肯定。

走出教室,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在实践中延伸课堂——这正是“Aroma”小队参与专业实践所要达成的目标。通过百润公司的实习,队员们也深刻的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真正含义。(工程创新学院巫逸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