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在乡村邂逅美丽与淳朴——记经管学院“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4-08-04   浏览次数: 233

 

 

723日—729日,经管学院“美丽中国行”实践团的队员们在学院孙吉娟和胡炳立等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美丽的大别山革命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商城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旨在对商城县“美丽乡村”的建设现状进行走访调研,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实践团从政府和群众两个方面进行考虑,以政策制定、环境治理、农民收入提高、资源利用和文化传承等为主要内容,采取调查问卷和随机采访的方式,详细调研当地政府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目标、计划以及群众对“美丽乡村”建设的认知、评价和期许。

在为期一周的调研中,队员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不辞辛劳,冒着炎炎烈日分别采访了商城县团委和“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并深入各乡镇、村和村民组,主要对金刚台乡杜畈村、伏山乡里罗城村、汤泉池管理处七里冲村和河凤桥乡田湾新村的群众进行了走访调研。队员们白天走家窜户进行调研,晚上整理问卷写总结,他们掩住一天的疲惫说:“深入农村进行调研虽然很辛苦,但在活动中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此行是非常值得的”。

本次实践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以及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通过实践调研,一方面能为商城县“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可行性建议,为革命老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另一方面能使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走进农村学习新知识,锻炼自己,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图/文:经管学院 赵葳、杨屹婷、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