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爱心“暑托”公益行传递青春正能量——记“爱心暑托班”开班感悟
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4-07-20   浏览次数: 419

 

2014年7月7日,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项目正式开班了。作为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肇文学校和青村镇青村小学两个教学点的承担单位,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工程创新学院的志愿者们也开始了第一天的陪护和辅导任务。

初见小朋友们,志愿者们心中还有一丝忐忑,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些孩子是否能接受这些年龄不大的“小老师。当面对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聆听那一声声清脆的老师”时,志愿者们觉得一定要拿出老师应有的认真态度,对待课堂上的每一分钟作业辅导课程中,志愿者耐心的讲解着每一道数学题;科普知识课程中,有趣的化学实验让小朋友对科学世界充满了好奇。

一天的陪伴,让志愿者们感动的不只是孩子们对知识渴求的坚定态度,更有那份小小的爱心。

午饭过后,一个小朋友看志愿者吃完了就跑过来要帮倒餐盒。一个简单的举动却体现了年级小朋友细心和体贴。志愿者虽然只是他们的临时小老师,但是他们却把志愿者当做自己的老师,懂得尊敬师长。

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短,能做的也不多,但是志愿者们会尽我所能,让这些假期还不能在家度过的孩子在学校过的充实、愉快,并有所收获不仅是他们作为“小老师”愿望,更是作为一个大学生,体现自身价值,展示我们自己受教育成果的方式。志愿者们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和孩子们成长。(工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