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天天讲第481讲“生长素合成基因在草莓发育中的作用”顺利开讲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才聚语海”天天讲     发布时间: 2014-06-06   浏览次数: 275

5月24日晚6:30分,段可博士做客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生态工程与技术学院,为我们带来了名为《生长素合成基因在草莓发育中的作用》的讲座。

讲座图片

段可老师主要从3个方面谈了谈生长素合成基因在草莓发育中的作用。

第一,介绍了相关背景,比如草莓的结构,生长素对草莓的影响。生长素的研究,YUC的存在……

第二,主要介绍了转基因草莓,生长素合成基因家族,重点提到了YUCCA7和YUCCA11,并对其进行定量的分析,谈到了其表达模式。

第三,对生长素合成基因在草莓发育中的研究工作做了重要总结,深刻揭示了生长素合成基因在草莓发育中的作用。

最后,在座的听众对段可的精彩演讲抱以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