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我校多个集体和个人喜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所在位置: 首页  团的建设     发布时间: 2014-05-15   浏览次数: 334

    日前,从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公务员局处获得消息,我校香料学院香精技术与风味青年团队、人文学院老师李正东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证书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证书

  香精技术与风味青年团队,我校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科的核心,长期从事天然香料分离提取、合成香料的制备、香精技术及应用等领域的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经过多年的建设,香料香精团队已经成为一支具有较高水平和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团队,现有成员1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全都具有博士学位,团队平均年龄约38岁。团队先后主持完成和承担 “国家科技部“十二五”支撑计划、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纳米专项和企业的重点和重大项目”等38项,其研究成果先后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发明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近三年来,伴随着团队的快速发展,成员中有多人次获得“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上海市晨光学者”等荣誉称号。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证书

 李正东,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是扎根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的一线教师。执教九年来,他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奉献在专业教学的课堂内外,把教书和育人、教学与研究、管理与服务充分融入了自己的工作。他以身立教,在专业教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中致力于人才的培养,把教学作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第一窗口,把学生的未来当作自己的未来。他热爱教学事业,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善于思想和工作创新,时刻把 “大学教什么、怎么教”这一思想作为自己教书育人工作的一个核心。站好三尺讲台、上好每一门课,在平凡而基本的职责中,他默默守护和耕耘着教师那份闪光的使命。
  同时,我校人文学院老师陈贝妮获得2013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获2013年度“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称号,轨道交通学院10115112班团支部获2013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应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积极投身学校的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我校建设应用技术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团委 王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