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学校举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训报告
所在位置: 首页  团的建设     发布时间: 2014-05-18   浏览次数: 446

5月16日下午,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训报告《青春•价值•梦想——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评说与展望》在图书馆B101报告厅举行,报告邀请到原校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教育部颜睿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我校的社会实践成果,并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选题、申报、立项、开展等环节进行详细解读。

与会同学和报告主讲人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同学和报告主讲人进行深入交流

  讲座中,颜睿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近十年来所开展的优秀社会实践,其中包括青春促和谐,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实践求真知,“知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行走的文化,“做历史文脉的守护者”系列活动;筑就职业梦,大学生暑期专业实习和实践活动;榜样面对面,“寻访我们身边的校友”系列活动等。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在以往项目指导和评审中发现的问题,让同学们引以为戒,并以“始于善小,终为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活动与上海历史保护建筑巡礼——“走遍苏州河上的桥”两个优秀项目为例,告诉同学们优秀项目在选题、项目申报、活动拓展等方面如何紧扣时代主题、切合社会需求。颜睿强调,在社会实践项目选题方面要与所学专业、自身资源特长、已有的研究基础以及社会热点相结合;写项目申报书时,标题要高度概括,切记花哨,研究目的与意义要有针对性,切记杂乱,活动策划要严谨详实,确保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预期成果要明确,表现形式要多样化。
  与会同学针对自身在社会实践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向颜睿现场询问,并得到了细致耐心的回答。

文/图:学生会实践部 竺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