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2014上海站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所在位置: 首页  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4-05-20   浏览次数: 574

5月16日上午,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和我校共同承办的“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2014上海站巡讲活动在我校举办。副校长张艳萍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副总干事许革、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顾红蕾等出席活动。

张艳萍致欢迎辞

张艳萍致欢迎辞

  张艳萍代表学校对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们表示诚挚欢迎,并对我校概况、我校KAB创业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学生在创业实践中取得的优秀成绩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创立的校邮宝快递服务站公益创业项目等成功案例。许革、顾红蕾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我校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与会各嘉宾与现场大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与会各嘉宾与现场大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在主题发言环节,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副主任丁立、上海大学生创业能力评鉴中心理事李俊、我校魏拴成教授、YBC上海杨浦执行总干事谢吉华、公益创业项目青年城事创始人王丛亚、YBC上海公益创业青年马俊婷等6位嘉宾分别作主题发言。作为我校最早开展KAB创业教育的老师,魏拴成对我校的创业教育情况做了介绍,对公益创业和慈善活动进行了明确区分,并通过列举国内外公益创业的成功案例对公益创业的商业模式进行了阐释。
    在嘉宾论坛与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我校大学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热情,纷纷与嘉宾们对话交流,提出自己对创业的疑惑与困扰,嘉宾们一一给予了详尽的指导和解答。
  “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是由中国青年报(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搭建的一个服务大学生创业的实践平台。我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创业教育和实践,自2006年开始就由经管学院发起开设了创业教育课程,八年来,我校大学生在创业实践之路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将继续在全校推广创业教育与实践,提升大学生的社会竞争力。

 

文:经管学院 胡炳立、马瑞阳/图:宣传部 校学生摄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