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4-04-22   浏览次数: 200

 

4月7日,轨道交通学院火车头广场志愿者队在院领导及团总支的带领下,从校园走进社会,奔赴虹桥火车站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志愿服务。

时值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同学们带着一颗感恩社会的,带着对社会大家庭的热爱,利用假期休息的时间,主动参入到铁路小长假志愿奉献活动中来。他们身披小黄衣、头戴小黄帽,在售票大厅、候车大厅、检票口、电梯旁、咨询台、站台上等乘客流动量大的地方,有他们为旅客服务的身影。为乘客当引导员、照顾困难旅客、帮助拎物品、有序疏导旅客、热情地回答问询、耐心搀扶老人走进车站、车厢,在客流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一天的志愿服务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帮助别人、关怀别人的乐趣,在奉献中收获着甘甜

对于此次志愿服务,虹桥火车站客运服部和乘客们都给予我院学生高度评价。通过与上海铁路局上海直属站团委对接,今后我院会在周末和小长假等开展铁路客运志愿服务,将“志愿奉献”行动延续并形成常态化机制,结合专业特色,更好地服务行业,奉献社会。(文:轨交学院 吴飞、胡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