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喜获2013年“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荣誉称号
所在位置: 首页  团的建设     发布时间: 2014-03-18   浏览次数: 235

在团市委2013争红旗、创特色评选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喜获“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荣誉称号。此次“争红创特”对全市团组织、团工委、团委进行评选。

经管学院团总支认真部署,以“青年梦托起中国梦”为主题,围绕思想引领、民主建设和实践育人三个方面展开工作。

首先,思想引领,增加团员意识。团总支积极组织团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在五四、建党、建国等重大节庆中开展“共话梦想”的爱国爱校教育。第二、履行民主选举程序,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在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上,团总支最广泛听取青年意见,选举产生12名学生委员会委员。团总支还以团课和团支书例会为平台,以开展团日活动为抓手,听取支部委员意见,有力地推进了基层民主建设。第三、以实践育人为指导,开拓团工作新的阵地。学院创业社主推下的KAB大学生创业俱乐部成立,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平台;作为校科学商店总部,团总支积极配合校团委开展工作;积极组织青年参加社会实践,获得一项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奖和一项市级先进个人奖。

经管学院团总支的成绩,离不开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团总支将以此次为契机,继续坚持思想引领,增强民主建设,夯实实践育人,以广大青年学子梦想托起自己的中国梦,坚定步伐,再创佳绩!(经管学院  毛怡婷、赵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