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近社区
所在位置: 首页  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4-03-11   浏览次数: 148

 

青春歌颂六十载,学习雷锋争先锋。为深入学习、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进一步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机械学院积极组织策划了主题为“学习雷锋,践行感恩”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校庆献礼。3月9日,机械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白玉兰志愿者队的志愿者们一起走进长宁区初级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精心设计富有美好寓意的励志感恩故事,电影和游戏,与残疾孩童们积极互动,很快拉近与孩子们的心理距离。期间,志愿者凭其出色的手工能力,现场进行丝网花,卡纸花,简易纸罐等创意制作,并耐心把制作工艺教给这些“特殊孩童”。从陌生到熟悉,从忐忑不安到放开心扉,志愿者们与社区残障儿童们很快相处如一家人,现场氛围温暖融洽。在活动结束之前,志愿者们通过赠给残疾儿童们赠与书本,自动笔等文具及小礼物

等形式,表达了心中的美好祝愿。儿童们纯洁的笑容与真诚好学的眼神,让志愿者们感触颇深。正如一位志愿者说:“我们在这里学到了感恩,懂得了珍惜,体会到了努力和毅力带来的感动,这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次温暖的课程”。

玉兰花开,满园芬芳。机械学院“学雷锋”志愿活动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通过常态化社区服务活动,把学习和做人结合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把自立与服务结合起来;做到提升自我,关爱他人。(文:机械学院 强成文/图:机械学院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