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学雷锋唱雷锋,争做雷锋好榜样——记香料学院志愿服务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4-03-07   浏览次数: 135

 

三月,是一个温暖的季节;三月,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伴着阵阵春雨的洗礼,我们又一次迎来了3月5日雷锋日。随着时代的改变,雷锋精神的内涵也在不断丰富,但始终不变的是他那种愿做一个螺丝钉的奉献精神。在这个春意渐浓的三月,香料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也希望在这个如此有意义的日子里用他们的行动为这个校园添上温暖的一笔。

走进教室,黑板上亲切又温馨的标语,相信给每一位应技学子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香料学院学生会生活实践部、宣传部、记者团的同学们于今天早上七点整前往一教和二教,为即将要上课的教室写上了宣传标语。副主席及部长们亲临现场,与小干事们一起给即将开始的雷锋日增添了一笔色彩。

食堂、超市、书报亭、大活里的显眼的宣传标语,你发现了吗?发扬变废为宝的精神,利用废旧纸箱制作的标语牌是香料学生会的同学们连夜赶制的。也许只是匆匆一瞥,也许是驻足观看,如果大家把它们付诸于自己的行动中,那么所有的付出也就值得了。

在香食生上呈现的活动海报以及不断涌现的雷锋叔叔的光荣事迹,你看到了吗?有那么一位乐于助人热爱奉献的榜样,正值热血沸腾、青春洋溢的我们,怎能不为之动容呢?

夜色降临,随着下课铃声,结束了一天的学习时光,在同学们纷纷回寝休息时,香料学生会的同学们陆续来到一教A区,希望为教室添一份整洁的同时,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清洁阿姨减轻工作负担。晚上8点45,部长们在分配完任务之后,小干事们主要针对一教各区进行逐层打扫。希望通过这种简单的形式,能向所有人传达一份心意。

在打扫活动即将进入尾声之余,我们也随即采访了部分同学和清洁阿姨。某位同学在采访时感叹道:可能我们每个人随手在垃圾桶里扔一个垃圾,晚上的清洁时间就至少可以减少20分钟,而阿姨们的工作量也会少许多。在切身体会之后,他们也纷纷表示会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为校园的整洁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始终贯彻绿色节约、乐于奉献的香料人虽然忙碌了一天,却收获了宝贵且有意义的经历。其实雷锋,是一个名字,但更是一种精神。今天香料学院的付出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点滴之中。(香料传媒中心记者团  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