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天天讲第415讲之你,就是你的世界顺利开讲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才聚语海”天天讲     发布时间: 2013-11-18   浏览次数: 246

    1112日晚6点,校团委、校学工部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才聚语海·天天讲”系列讲座之“你,就是你的世界”专题讲座在图书馆B101成功举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卫聚金老师主持,本次讲座荣幸的邀请到了华中科技大学MBA客座教授、天智教育集团高级讲师以及水性销售力学说创始人翟菁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激动人心的演讲。

随着翟老师的一声“Come on”,讲座拉开序幕。翟老师说:“倒数十秒,希望将来工作由我保驾护航的同学们马上到第一排就坐!”话音刚落,大厅便活跃起来,后排的同学们都纷纷抢到前排座位,瞬间第一排已经满员。这样别开生面的开场必然能够带来别开生面的讲座。座位已定,翟老师用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做导语引领大家走进精彩的人生殿堂:“这个世界是被动的,但只要我主动了,这个世界就是我的,这,是真的!”

伴着一曲青春活力的《We are alive》,翟老师说起了自己正值初一的13岁儿子,她说她的孩子最热爱的就是街舞,只要有音乐就会有舞蹈,任何因为都能跳出美妙的舞姿,虽然现在年仅13,但已成为家乡常州市的街舞第二了。翟老师说人的内心便是这个世界的缩影,而所有的一切都取决于你的内心,你做什么令你感到最愉快,最有成就感,这,就是你人生的金钥匙。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翟老师如是说。当你深处这个世界,将面临无穷多个选择,而这个选择要靠的是自己。翟老师风趣的将自己比作零零九,带着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有趣精彩的冒险,时而语言幽默,时而动作逗乐,时而与在座老师同学互动,这样别致的“演出”调动了全场每个人的兴趣,使得全场气氛达到高潮。借此,翟老师还告诉大家“实践是获得真理的最有效途径”。

翟老师用散文式的演讲风格,循循渐进,深入浅出,时而激情四射,时而温婉似水,从生活中找幽默,在幽默中找快乐,在快乐中找目标,在目标中找定位,在定位中找计划,在计划中找方法,在方法中找结果,在结果中找生活。她把成功加法——成功=专注+聚焦+重复+简单告诉同学们,她用生命点亮生命,告诉大家今天的积累,将是明天的成果。

翟菁老师随性活泼的风格打动了在座每一个人,人生就是一座大的宫殿,宫殿里有n个小的房间,每个房间里都有很多动作以及姿态需要你的热切关注,于是请记得关掉身后的门,活在当下,活出精彩,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焦点,心存简单,世界就很简单,用青春去创造奇迹,用青春去放飞梦想,你,就是你的世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