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天天讲第396讲之高等数学的学习顺利开讲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 2013-11-01   浏览次数: 162

   高等数学是大一新生入学以来接触到的较难的一门课程,针对大一新生学习数学中遇到的困惑,理学院特意邀请了胡洪江老师在图书馆B102为大家做了“高等数学的学习”讲座。

讲座一开始,到场的200多名学生就被胡老师诙谐幽默,平易近人的讲授方式所吸引。胡老师引用了一个网络新热流行语“土豪”来“自嘲”自己,他说,一个人名衔越多,代表着他越无能,往往有才能的人都是以最简洁的名字深深印刻在人们心中的,因此,胡老师希望每位同学以最质朴的努力去成就自己。

讲座中,胡老师向同学们展现了他独特的教学理念,表现主要有四个方面:第一,什么是数学素质,为何要学习高等数学;第二,要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第三,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第四,高分攻略。胡老师强调学生对数学学习应摒弃重复做题刷题,重在抓基础,提倡对定义的深入理解,做该做的题,做合适的题。同时,课堂上提高听课效率,课后一定要注意温习与巩固,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胡老师始终热情洋溢,同学们的笑声和掌声也经久不息。

此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许多高等数学中的学习技巧与方法,胡老师授之以鱼也授之以渔,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也让大家找到了学好数学的信心。(理学院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