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天天讲第392讲“生态之美 学术之路”顺利开讲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 2013-11-01   浏览次数: 145

    大学,是知识的殿堂,更是人生旅途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2013年10月11日,图书馆B102,由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侯梅芳教授带来的讲座——《生态之美,学术之路》,为新生点亮了一盏人生路上的指明灯,帮助我们更实际,更完善的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宝贵的时光!

    讲座的内容分为:专业认知,大学生活及考研释疑三个方面。首先,侯梅芳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园艺,园林学科的基本概况,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当今世界对生态学日益迫切的需求及其独特的艺术魅力。

    之后为本次讲座的重点环节----大学生活。侯梅芳老师指出:学习应是一辈子的事,我们应该明确----1.学习什么2.怎么学3.目标在哪里。通过康熙皇帝,甄嬛,王熙凤,五月天等成功的案例,生动形象的揭示出年轻人不可估量的巨大潜力,在这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流金岁月里,我们该如何去迎接成长、去体会生活的现实与艰辛、去品尝泪水的苦涩与酸楚、去感受收获的愉悦与温馨……

   最后,老师提供了几个珍贵的资料网站供我们参考,希望能为我们铺就一条通往学术殿堂的康庄大道!

   当今世界,正迎来属于我们的时代!!生态之美,让我们用双手去铸造;学术之路,凭我们的青春去闯荡!(生态学院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