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天天讲第390讲“大学文化的内涵”成功举办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 2013-11-01   浏览次数: 173

 

 

为让新生真正了解大学,明白大学学习的意义。2013年10月9日,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扬书记带来新生入学知道系列——《我的大学,谁主沉浮?》天天讲活动。

晚十八时,讲座于图书馆B102准时开始。曹书记首先提出了三个值得深思的问题:1.大学是什么2.你们来大学干什么3.你们要到哪里去。在一番精彩的分析后曹书记又提出了大学3S理论,3S即大师(scholar),大楼(space),大学精神(spirit)。大师指学校的办学实力、学科实力;大楼指硬件水平;大学精神指公众、社会对学校的认可程度和大学的人文感召力。

听了曹书记两个半小时幽默风趣的演讲,作为新生的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毕业以后的何去何从现在就应该考虑起来,而走好今后道路的前提有6点:1.清晰可行的职业规划2.努力3.机遇4.身体5.创新6.高人指点。其中,创新是这个时代最重要也是最需要的。

曹书记通过例子和论述的有机结合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大学生活是辛苦但有意义的,作为freshman的我们一定要把握住每分每秒,用正确的方式向心中的目标努力前进。

最后,让我们振臂高呼:我的大学,我主沉浮!(生态学院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