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志愿之心赤城服务——我校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9月活动剪影
所在位置: 首页  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3-09-29   浏览次数: 246

 

 

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是我校较早成立的一个公益性组织,由机械学院管理,全部由学生组成,多年来,我校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到上海市图书馆、南桥福利院和黄浦区“阳光之家”等地方进行支援服务工作,长期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各处的一致好评。

        9月开学之初,适逢传统佳节“中秋节”,我校还组织了献血活动等,志愿者服务队的身影活跃在各个现场,为人们送去了志愿和爱心。

       我校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到上海市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2013年9月下旬,我校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的六名同学,来到了位于淮海中路上的上海图书馆进行每月一次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这是本学期的首次服务工作。

        活动当天,正逢图书馆内新旧图书的上下架交替处理,志愿者配合着图书馆工作人员将一些过期图书下架整理到推车上,随后进行了分类打包运输工作。下架的工作量很大,几位志愿者同学在有效分工后,将整理好的图书按十本一单位打包,协助图书馆内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图书的分类打包,随后装到推车上运入上图发行部。几辆推车以及图书的框架内一直会有读者陆续看完摆放上来的图书,每隔一段时间便将图书按侧边上的字母和序列编号排序整理上架。

        志愿者的服务对象是中文社科类阅览室,这里所有的图书都是只能在馆内阅读,不得借阅,期间有不少新来的读者会对此存在疑问,志愿者也会一一耐心解答,指引他们去底楼借阅处借阅图书。

        虽然只是仅仅一天的图书整理工作,我校的志愿者也付出了加倍的热诚和耐心去认真对待这份志愿者工作,竭力做到最好,得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认可。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是我校较早成立的一个公益性组织,由机械学院管理,全部由学生组成,多年来,我校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到上海市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图书馆的一致好评。

       阳光之家之中秋情缘

        20139月下旬,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机械学院白玉兰志愿者公益服务队的11名成员前往黄浦区豫园街道“阳光之家”进行了以“手牵手,迎中秋”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志愿者们为那些智障天使们带去了一台精心策划、内容丰富的中秋联欢晚会。

        下午130分,在联欢会开始之前到场的志愿者们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联欢会正式开始。一开始是由两位志愿者为他们普及中秋小常识,大家特别积极,特别活跃,都争着回答问题。接着就是教大家一首手语歌,歌曲中有一句歌词是:“拥抱你的微笑像太阳。”看着他们认真的学习,还一直询问志愿者们这样对不对,当志愿者们给予肯定时,他们脸上露出的微笑真的像太阳一般。接着志愿者们与他们做了游戏,猜了灯谜,教了舞蹈,整个活动的过程中,阳光之家的学员们都积极,踊跃,气氛很好很活跃。最后志愿者们也看到了传说中的达人,能在短短几秒之内说出一句话中所有字的笔画数。

        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已接近尾声了,最后应着中秋之际,志愿者们给学员们送上了代表团圆的月饼。他们很有礼貌的接过月饼热情的对志愿者们说了声谢谢看着天使们津津有味的吃着志愿者们带去的月饼,大家从内心发出了最真挚的微笑。

        此次活动结束之后,全体志愿者都写了自己对于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值得欣慰的是,豫园街道“阳光之家”的工作人员就白玉兰公益服务队的志愿者给出了表扬和肯定!

       中秋节慰问奉贤区福利院

        2013年9月下旬,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机械学院白玉兰公益服务队数十名志愿者来到了位于上海市奉贤的南桥福利院开展了一次以中秋节为主题的特别主题活动。自古以来,中秋节不仅是小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举国欢庆的时刻。为了不打扰老人在中秋时与家人团圆的日子,志愿者们特意选在中秋过后的周末去福利院为老人表演节目,欢唱红歌,带去欢乐。

志愿者们送出了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喜爱,其中志愿者还邀请老人们一起演唱红歌,文艺部的同学们还特意准备了《夕阳红》、《闪闪的红星》等老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在本次表演中,最受到老人们喜爱的便是同学们的配乐朗诵,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每一位老人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纷纷鼓掌。

        其中一些不参加表演的志愿者则与老人们坐在一块一边欣赏节目一边聊天认真的听老人们说话,值得自豪的是,虽说有些老人说话不容易被听懂,但志愿者们都在很认真地讲,丝毫没有不耐烦,彼此之间的交流非常愉快,很令人感动。虽然大家是不同时代的人,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永恒的,通过这样的交流,志愿者们可以了解到老人们的心境,这些老人虽然年纪都很大,但他们的心还是年轻的。他们向往着年轻,喜欢跟年轻人在一起。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个温馨的下午在老人们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愉快的度过了。在帮助老人们打扫完卫生后志愿者们便与老人们做了依依不舍的告别。

        通过本次活动白玉兰公益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更坚信了,敬老爱老的美德是黑夜里的一盏灯;是寒冬里的一把火;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是久旱时的一场甘霖。美德,其实就是需要帮助时,伸过来的一只温暖的手;需要谈心时,递上来的一颗火热的心;需要关心时的一句亲切慰问。只有在这种世界中的老人,才能感到人世间的温馨与美好;才能远离孤独,才能欣慰地走完属于他们的人生旅途,才能使整个世界充满欢声笑语。

       你献血,我服务,生命因你而动听

        2013年9月26日,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二食堂二楼,学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机械学院白玉兰公益服务队主动服务活动现场。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从早上8点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献血地点,布置好场地,分配好各自任务。随后帮医务人员搬运器具并摆置妥当。当一切准备完毕,志愿者们就回到各自的岗位,开始为无偿献血者登记和指引。在献血者献血前后,志愿者还会给他们送上糖水,以便献血者及时补充体内的糖分。在献血者献血的时候,还有志愿者时刻陪伴在旁边,当他们完成献血后把他们扶到休息区。总之,从献血者登记到休息结束都有志愿者在旁边为他们默默的服务着,从排队秩序、传递表格、到整理血袋、发礼品等等都离不开志愿者的服务。但在志愿者心里面,这点工作算不了什么,那些献血的同学的付出远远比他们的多,看着源源不断的献血从志愿者的血管中被抽出来,志愿者心中对他们充满了敬佩之情。

这是白玉兰公益服务队的多次献血志愿者活动了,每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内心最深的感触不是累,更多的是欣慰和是内心的触动,志愿者们一次次看到人性中依存的感动,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爱的温暖。(文/图:机械学院白玉兰志愿者梁志远、丁婧珺、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