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天天讲第376讲之国际化视野下的卓越工程师培养顺利开讲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才聚语海”天天讲     发布时间: 2013-11-02   浏览次数: 156

     9月9日晚,工程创新学院“天天讲”系列讲座之《国际视野下的卓越工程师培养》在图书馆B101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我校工程教育指导办公室主任、工程创新学院院长助理吴梦初老师担任主讲。四个“卓越计划”试点专业,即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轻化工程专业及软件工程专业的专业主任,大一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参加此次讲座。

    整场讲座中,吴老师从“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培养计划具体实施情况以及如何成就卓越之路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吴老师介绍了如何在现有的工程教育背景下,利用学校提供的各项政策与资源,成为一名卓越的工程师。其次,吴老师阐述了“卓越工程师”的含义,即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具有国际视野的、以一线工程师为主的高层次应用技术人才。最后,吴老师还针对目前卓越班新生所存在的现状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能够遵循内心引导,铸就心中梦想,在爱国守法的前提下,在大学四年的时光中,付诸行动,走向卓越。

    讲座结束后,学院四个“卓越计划”试点专业的专业主任还分别对各个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专业介绍。各位老师详细的介绍了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计划、教学安排,以及专业的国内外发展现状。通过介绍,新生了解了专业的知识领域,明确了大学四年中要学什么,为什么学,学好以后能做什么。

    此次讲座内容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部分,对新生树立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顺利完成学业起到积极作用。专业老师的学前引导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种种疑问,使同学们增强了自信心,为以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工创学院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