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天天讲第380讲之励志创业历程分享顺利开讲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才聚语海”天天讲     发布时间: 2013-11-02   浏览次数: 161

2013年916日晚,在图书馆116室,高职学院邀请了浙江义乌市成功人士任云翔老师,召开以“励志创业历程分享”为主题的讲座。任云翔一个自称草根的孩子,一步步走出了自己的创业成功路。

任云翔以英语开头活跃气氛,用"梦想?目标"等话题与台下学生进行互动,引起共鸣,形成一波讨论的小高潮。她结合20多年的自身经历,亲身感受,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她从一个学徒工成功晋升为大型企业的高级白领的成长故事。依靠一篇《心酸打工妹成为干练女强人》在网络一夜成名,此时她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告诫学生唯有脚踏实地,着眼于现在,才能一步步实现各阶段的目标,从而变不可能为可能。她坚持不懈的一步步努力,出自传“传递正能量, 最终自传《任云飞翔》面世,成为媒体宠儿,这份成就不是偶然,而是她“时刻准备着的必然。任云翔以邓亚萍、郎朗、丁俊辉等人的鲜活例子向学生展示了迎难而上的精神,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也揭示了“吃苦是人生唯一正道这一道理。她总结出自身感悟:“成功的人士都是以苦为乐,以苦为甜,最终苦尽甘来”,“成功就是不断超越自我的人”,“成功是天天重复着简单的事情却依然充满激情的人”等看似简单却另人回味的语录。此外,她从“成长追忆”,“阅读智脑强国”,“人生感悟”不同方面向大家证明了学历并不代表能力,才能比知识更重要的真谛。最后她提出成功应具备四要素:梦想(胆量),激情(投入),自信(学习),坚持(耐心)。

个多小时的精彩讲座,即淳朴易懂,又不失重点,让在场的同学切身体会到创业过程中的艰辛和创业成功的快乐,知道了有梦想才能高飞;一夜成名不是天方夜谭;成长路上苦难是最好的老师;掌握安排时间的能力和自学能力是致胜法宝等道理。希望学生们珍惜当下,相信自己,做自己,以成长书写不遗憾的人生。

此讲座与大家面对面的零距离的讲解,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前进的斗志,使众学子明确了奋斗的目标,而且进一步优化了校园的学习风尚,促进了校园浓郁学风的形成,让现今大学生敢于用青春,智慧,胆魄,激情去拼搏,获得成功。(高职学院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