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天天讲第382讲之找到一辈子喜欢的工作顺利开讲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 2013-11-02   浏览次数: 255

923日晚,美国AECOM公司助理董事、资深经济规划师任国才在图书馆116室为我校大一学生作了一场关于找到一辈子喜欢的工作的讲座。

任国才的讲座主要从六个方面围绕如何做到“吃喝玩乐不要钱,游山玩水还给钱”进行讲解:一是发现自己的兴趣;二是什么是你的特长?;三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四是为了目标全力以赴;五是学习是要求也是乐趣;六是做一辈子喜欢的工作。此次讲座与往日的讲座有所不同,整个讲座都是在提问与学生回答的互动中进行的,掌声不断,新疆学生作为代表介绍新疆名景名吃,视频观看让整个讲座变得不再那么单调,既增加见识,又增长阅历。他的“你的兴趣是什么?”,“你的梦想是什么”,“你以后准备从事什么工作”等不同的问题,把会场气氛带到了最高潮,以徐霞客、马可波罗为例,加深大家对“如何把旅游变成工作,把爱好玩到专业”的理解,明白“梦想再小也不怕小,现在再小也不怕小”,“有梦想才有未来,但坚持才能实现梦想”的道理。

讲座结束了,但带给我们的深思却远没有结束,今天的学习是明天的铺垫,今天的工作是明天的基石,现在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了点人生的思考,我们的人生是漫长的,想要在这漫漫长路上走好每一步,必须给自己做一个规划,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把爱好发展为职业,快乐地工作。(高职学院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