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立德树人,明学示训——化工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发布时间: 2013-09-26   浏览次数: 374

 

新生是学院新鲜的血液,是学院活力的源泉。引导新生们正确认识党组织,以及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新生入学教育中最重要的一部分。9月11日下午在图书馆B106报告厅,化工学院邀请院党总支书记孙小玲教授为大家开展以“立德树人,明学示训,梦想起航”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首先,孙小玲老师通过自己30年前的同学照与现在的同学照,来引入大学的重要性,指导新生以积极地心态面对大学的四年,阐述了“你对自己的大学付出了多少,你就会收获多少。”的主旨。孙老师从环境、人际关系、经济、学习、心理,这五个方面讲述新生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在新生党建方面,孙老师从入党动机讲起,细化到入党申请书以及个人简介的撰写,号召新生开拓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孙老师为同学们留下了关于大学生活的思考题,希望可以启发新生们,让他们学会善用自己大学的时间,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追求自己的信仰。在全场新生的热烈的掌声下,讲座顺利的结束。

大学生是一个高素质群体,是我们党重点培养发展的对象。化工学院首场“天天讲”及院长大讲堂讲座面向全体新生,显示了学院对于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的重视。此次讲座不仅指导新生们如何融入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是让新生们熟悉了入党的流程和努力的方向。让新生们不再迷惘,为了自己的信仰努力的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为自己日后的履历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图/文:饶婷、化工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