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应急预案
所在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 2013-09-22   浏览次数: 902

为保证本次社会实践安全、顺利地进行,协调所有资源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应急预案:

一、工作原则

(一)层级负责原则。各单位、学院、团队要始终将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和逐级报送制度,明确各单位、学院和团队在实践管理中重大责任。

(二)即时上报原则。各实践团队要精心组织实践活动,活动中,成员必须服从团队统一安排,任何团队成员未经领队许可不得单独行动,要求做到纪律严明,管理严格,在遇到突发情况,应即时上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由学院即时上报学校团委

(三)妥善处理原则。在实践过程中出现突发情况时,各单位、学院和团队应按照相关流程,立即启动相应预案,妥善处置紧急情况,最大限度地减少意外事故带来的损失。

、信息上报流程

(一)实践期间,各实践团队要与学校、学院保持联系,按照“每一报”的原则报告团队实践进度及安全情况。每天下午17:00前,各团队整理社会实践动态上报学院社会实践负责人,并同时报送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如有特殊情况,最晚每天晚上20:00前上报。每天下午17:30前,各学院整理所属实践团队动态上报校社会实践负责人,并同时报送校团委,如有特殊情况,最晚每天晚上20:30前上报。每天下午18:00前,校团委汇总所有团队信息报送分管校领导。

信息报送模版:

团队信息上报:XX团队——XX队长——安全无事。

XX团队——XX队长——情况说明——是否已处理。

学院信息上报:XX学院——XX支团队——安全无事。

XX学院——XX支团队——情况说明——是否已处理。

)一般突发事件发生后,由实践团队安全负责人本着对同学负责的态度进行现场处理、妥善安排,并及时通知学生家长,并上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即时上报学校团委

)严重突发事件发生后,实践团队安全负责人要在第一时间进行紧急救护处理,及时与当地医院、公安部门、实践单位等取得联系并争取支持。并以最便捷迅速的方式上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学校团委。有关学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必要时尽快赶赴现场,稳定实践队员人员的情绪,切实做好相关事件处理工作。与此同时,与学生家长进行正面沟通,协同商议解决方案。

 

共青团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