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挂职大学生志愿者
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8-23   浏览次数: 736

        8月16日上午,副校长刘宇陆看望慰问暑期在奉贤区实践挂职的大学生志愿者,并会见奉贤区副区长繆京,就区校如何更好地互动合作,如何将学校的科研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等话题,双方展开了交流讨论。
        随后,“奉献•奉贤”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暑期挂职学生座谈会在奉贤区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刘宇陆与20名学生志愿者亲切座谈。奉贤团区委、我校团委负责人,学校在奉贤区挂职的教师等参加会议。

    刘宇陆代表学校向奉贤区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深切的谢意,向在高温下坚持社会实践的学生表示真挚的慰问。他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实现校区、社区、城区三区联动的有效载体,也是践行现代大学开门办学理念的重要途径。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这项工作,并会不断支持同学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会上,化工学院高珏、轨道学院任唯、材料学院姚倩云作为学生代表,就挂职感悟和收获进行汇报,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交流自己在一个月挂职中的点点滴滴。在奉贤区环保局挂职副局长的化工学院周义锋教授做了交流发言,从自己的挂职经历畅谈了挂职和自我成长之间的直接关系。学生听后感触颇深,纷纷结合自己挂职中的体验发表了感想。
    奉贤团区委负责人对我校给予“奉献•奉贤”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大学生战高温坚守岗位的表现给予肯定,还对在场的大学生解读了公务员、村官、三支一扶等政策,鼓励同学们开阔自己的眼界,找到自己合适的方向。

 

   “奉献•奉贤”活动至今已开展10年,项目主要针对奉贤籍大学生,利用暑期一个月的时间为其安排在机关事业单位以及村、居委会的实践岗位。让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基层,提高与人沟通的能力。我校已经连续2年组织参加该项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超过百余名大学生参与到奉贤、崇明、徐汇、虹口等区的挂职锻炼之中,他们放弃休息,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在实践中培育和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团委 韩磊、创新学院 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