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2013年上海市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及出征仪式在我校举办
所在位置: 首页  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3-07-24   浏览次数: 343

7月19至20日,由团市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13年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及出征仪式在我校徐汇校区图文信息楼举行。团市委书记夏科家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吴松、副校长刘宇陆出席。团市委副书记刘刚、各高校团委书记及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主办单位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全市44所高校的14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我校接受民族政策、安全救助等专题培训。

仪式上回顾了西部计划10周年的历程,全场志愿者齐唱《年轻的战场》,气氛热烈感人。夏科家和吴松共同为新疆、西藏、云南、重庆四个团队授旗。刘宇陆及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主办单位代表向志愿者赠送装备。
  夏科家在讲话中指出,在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之际,勉励志愿者始终葆有理想追求,自觉坚持学习实践,注重磨练意志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新老志愿者和赴西藏志愿者的家长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发言家长以一家三代“接力”援藏的亲身经历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会后, 我校欢送了牛立凡、姜丽丽、丁良洁、李孝猛、刘阳5名201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将于7月23日踏上新疆、西藏的服务岗位。
  此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及出征仪式在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有序地完成。来自艺术学院和高职学院的会务志愿者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示了我校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主办单位团市委和来宾们的一致称赞。[文:团委 陈雷 / 图:校学生会记者团 项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