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经典音乐话剧“雾都孤儿”来校上演
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6-07   浏览次数: 990

 

  6月3日晚,乘着“看话剧”高校巡演的东风,来自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艺术家们,为我校师生献上了由英国文学家狄更斯经典名著改编的中文版音乐话剧《雾都孤儿》。
  本场话剧是“高雅艺术进校园”暨“艺伴学涯”月月演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剧的亮点之一是整部音乐剧的26个角色全由5位演员完成,妙趣横生的角色变幻,令台下的师生们交口称奇。该剧在演唱上采用无伴奏人声合唱,通过仿若天籁的纯人声伴奏渲染情景,令戏剧达到张弛有度的效果。紧张处,同学们忍不住凝神闭气,悲情处,又让人哽咽不止,现场的气氛随着故事脉络的延伸而不断变化,整个演出纯正的英伦风格和强烈的戏剧震撼力使师生们深深折服,全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雾都孤儿》讲述的是出生于十九世纪英国的男主人翁奥利佛历经苦难、受尽命运磨难的悲惨一生,讽刺了当时英国社会的黑暗,以展现贫民在社会底层的挣扎。该作品自诞生之日起,已经被改编成各种形式的影视剧及舞台剧,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排演的中文版音乐话剧在2012年首轮演出时更是备受赞誉。

  我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经过近几年积极有效的开展,已经发展成一项重要的校园文化品牌项目,为学校师生所期待。一些同学早早就在演出场地静静等待,一些教师则选择留下来观看演出。“雾都孤儿”音乐话剧让师生们感受到了话剧艺术的独特魅力,舞台上演员们精准的人物刻画,更是引发了同学们对历史、社会、生命更为深层次的思考,丰富了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