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打造高职精英,构建和谐校园
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发布时间: 2013-06-05   浏览次数: 232

 329下午,高职学院第三期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开展体验式培训。来自我院学生会和2012级各班的80余名学生干部纷纷反映通过此次培训,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在徐汇校区南操场展开,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团队意识及协作能力。活动按照专业将学员们分成不同的团队,首先开展的是破冰游戏,每个小队用领取到的卡纸和水彩笔,发挥想象在上面创作属于自己团队的名片,通过这个热身游戏,团队各成员加深了彼此了解。接下来的项目是“无敌风火轮”,这个是本次活动中团队协作要求较高的一个项目,每队成员拿到有限的报纸自己动手黏贴成“报纸履带”,保证团队中每个成员都站在其中,随着“报纸履带”的前进,最先到达终点的一队获胜。最有趣的要属“驿站传书”了,每个小队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发明出有效的数字传递方法,凭借各成员的智慧及团队的完美默契,顺利地将数字完成了在小队各成员间的传递。最后一个环节是“急速60秒”,参与者在团队协作中把自己的观察能力发挥到极致。

通过本次体验式教育,激发了学员们的团队意识,培养积极进取精神,加强沟通与协作能力,锻炼团队面对挑战与机遇时选择的应对方式,帮助各学员更好的适应并积极投入到各部门的工作当中去。(高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