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城建学院举办 “城建杯”辩论邀请赛
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发布时间: 2013-06-05   浏览次数: 156

 

 

        2013年4月18日晚6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3进行了一场“城建杯”辩论邀请赛决赛,其中香料学院的千机辩队和城建学院的剑气纵横队进行了冠亚军的角逐。

        辩论赛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陈雷老师,城建学院高彬和朱颖老师作为嘉宾评委,学生评委团邀请了外国语学院辩论校队成员魏琪同学,外国语学院辩论校队成员杨琳同学,城建学院辩论校队战术顾问雍福安同学与语协副社长罗依依同学。

        辩论赛期间,正方就“道德的根基是理性思考”的观点展开充分论证,以扶起摔倒的老奶奶是出于理性思考为例。反方则是认为“道德的根基是理性思考为引,相互博弈。双方辩手扬长避短,为各自的观点旁征博引,精彩绝伦。辩论完毕后,由城建学院10级辩论校队战术顾问雍福安同学对双方辩手表现作了精彩的点评,最后经评委离席评议后得出结果:反方二辩杨叶盛同学获得本次辩论的”最佳辩手“称号,正方香料学院的千机辩队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通过辩论邀请赛,引起了同学们对道德的根基的观念和现实现象的思考。同学们观看双方博弈的精彩瞬间,体会到个人与团体的相互配合对于成败的意义,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图/高彬,城建学院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