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高职学院举办技能竞赛表彰大会暨11级 “2+1”动员大会
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发布时间: 2013-06-05   浏览次数: 187

        201364日晚,高等职业学院2012—2013学年技能竞赛表彰大会暨11 2+1”动员大会在大礼堂正式举行。到会的嘉宾和人员主要有:教务处处长周小理,工程创新学院常务院长钱平、徐汇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大刚,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翁德明,高职学院院长杨益群,高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勤以及11级全体同学、12级班团干部、高职学院全体教师、兼职专业主任。大会主要围绕技能竞赛表彰,11级学生“2+1”动员两部分展开。

        大会伊始,观看了“历年技能工作室回顾”的视频短片,回顾了过去几年里技能工作室在各类比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对“英语写作技能工作室” “市场营销策划技能工作室” “应用艺术技能工作室” “国际商务单证技能工作室”“网页设计制作技能工作室”“数控加工技能工作室”“嵌入式系统技能工作室”七类技能工作室的介绍让在座学生对技能工作室有了初步了解,对竞赛内容也有了一定的体会。教务处处长周小理宣读了2012-2013学年文科、艺术类技能获奖名单,工程创新学院常务院长钱平宣读了2012-2013学年理工类技能获奖名单。“纤动世界,美丽中国”盛虹杯中国纤维创意空间作品联展奖,“娃哈哈”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远恒杯”外贸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数控大赛,2012年宝山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网络设计制作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竞赛,2012年“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上海赛区等一系列奖项。这些奖项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的形象,展示了我院学子对“应用”两字的理解。

        随后,五位优秀毕业生陆续上台发言,发言的内容主要是对自身经历的概述,对参赛过程的感悟,对工作成果的总结,并且还表达了对今后工作的不断完善,积极进取的态度。其中第三届“校长奖”获得者李志鹏同学也做了简短的发言,他的选择明晰而简单,一直以 “助人、执着、实践”为目标努力着。他感恩母校,心系技能工作室,拿出校长奖的 2000元作为技能基金。徐大刚书记,杨益群院长接受基金后并同样拿出2000元作为技能基金,为技能工作室更好的开展打下基础。技能基金的启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参与其中,奉献其中,收获其中。

        11 2+1”动员环节中,施谊、张勤老师分别对职业技能培训和考证情况,专业生产实习及学生管理要求做了全面细致的总结。杨益群院长高度赞扬了技能竞赛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励,争取为高职学院再创佳绩。

通过本次表彰大会,不仅是对大家工作的一种肯定,更为全院的同学树立榜样。激起了在座学子参与进来的积极性,以平常心去面对比赛,我们可以比别人做的更好。让我们鼓起勇气,超越自己的极限,超越梦想的界限,向前跨出坚实的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