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电气学院开展“爱心支教,儿童节送温暖”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发布时间: 2013-06-05   浏览次数: 135

 

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318:00,由电气学院大红枣志愿者队、电气学院义工队和上海师范大学建工志愿者队组成的26人志愿者队,前往上海奉贤区钱桥小学,开展了“爱心支教,儿童节送温暖”的活动。

在钱桥小学的休息室,志愿者们分好小队,便开始认真的商讨了今天的上课内容和授课方式,考虑到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所以志愿者们从孩子们的角度去思考,不能一味的去教课,而要寓教于乐,引发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让他们在玩的同时也学到了知识,这才是最重要的。实践检验出真理,在上课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设身处地的为孩子着想,把自己当做他们的好朋友与同龄人,畅谈了他们的未来理想,把他们熟悉的游戏加入到课堂当中,并对参与的同学予以一定的奖励作为鼓励,从而营造了一个轻松欢快的课堂气氛。

正如:“用爱心回报社会,用真诚谱写人生”,便是志愿者同学们的奉献理念。这次的爱心支教活动圆满完成,不仅让小朋友在儿童节之际体会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又有意义的儿童节,同时也更让志愿者从奉献中得到乐趣,感受到了爱的伟大,奉献的幸福!(电气学院 代强)